close

 

以下連結的是今年2~8月日本通譯導遊實力養成循環班

其中一位石同學對於上課之心得.

石同學本身在台中以從事日語教學及口筆譯工作

但對於自己的人生規劃卻是仔細思考確切執行

因此在一星期三天往返台北來上課外也要作自己

份內的工作,七個月的辛苦代價=通過考試!

石同學都可以 ,相信與他同樣的朋友也是很多很多

本協會為此不讓中南部同學多花交通費與時間

來台北學習, 因此從今年下半年的新課程皆同時

在台中/高雄 同樣開課. 學費與台北一樣,也不因老師從

台北南下的交通費加諸在學費上. 而教室也與台北都是

一樣的擺設,將台北的讀書氣氛帶往台中/高雄....

歡迎您的加入~~

starrailway.pixnet.net/blog/post/25272673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(以下為石同學考完後的感想MAIL 2008-08-31)

親愛的老師:

現在有點擔心其中會不會有一題畫錯卡
一般常識真的很沒有自信,
看來花在這邊的時間真的太少,有些應該對的沒答對,
應該不會的卻狗屎運猜對不少。

七個月來辛苦各位老師的指導,我學到很多,心裡很踏實。
很感謝村上老師的器重,還願意給我台中班的工作。
希望我的一般常識沒有意外安全過關,以免辜負老師。

當初就是因為老師很阿莎力的降我一萬元學費,
我才那麼快決定要來上課。
相處下來真的很佩服老師對各位學生的用心,
我自己教書是屬於不太會對學生嚴厲的類型,
看到老師面對學生可以既嚴厲又溫柔~
真的可以感受到老師對大家負責任的態度。
其實唯有把學生視如己出才會「本気になる」吧!
關於這一點真的是:勉強になりました!

其實一開始我並不認為一張執照會改變人生多少,
有點像是只想要執照本身,而不是真的很熱愛導遊工作。
不過實際上課後看到同學都那麼努力,
尤其是王さん還這樣認真上課,真的會想讓自己變得更有能力,
不知不覺已經很嚮往能帶團過日子的生活方式。
這段時間,我也改變不少、成長不少。真的要再次感謝老師們。

今年剩下的日子即使不是為了考試,
我也會持續讓自己充實本職學能。
未來我的學習所得將會放在我的BLOG,
希望老師有空可以蒞臨指導一下!

明年還有國內導遊、領隊考試以及BJT。
今天學生請假讓我放鬆一天之後,明天一樣是翻譯+日文課。
雖然一般常識有點搞砸,不太敢大聲跟朋友講我確定上榜。
不過我會以考過的心情,好好準備面試。
未來應該還有很多需要麻煩老師的地方,請多多指教!

今までのご指導を賜り心より厚くお礼申し上げます。
これからもご鞭撻を頂けますよう、お願い申し上げます。

以上です     

セキ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